写于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29年

今天是2019年1月14日,距离我出生的1990年1月14日,已经过去了整整29年。

这29年,我的人生伴随着一小部分的喜悦、一大部分的痛苦和折磨,苟活至今。无论是背井离乡,还是全力拼搏,隐藏在我身上的很多问题,带来了诸多的麻烦,一直在发生、展现,我却无法自知。这些苦难的积累,最终压垮了自以为坚固的心理防线。老天用最残酷的手段让我耗费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间来反省自己。当我自己认识到这一切时,我终于找到了这些问题的源头。我庆幸的是,此时认识到这一切还为时不晚。

这29年,我看透了欲望、贪婪带来的无尽痛苦。因为这些欲望,在某些时候我眼睁睁地看着人们为了利益而挣扎。当道德被违背,良心被谴责,利益仍然盘旋在人们的内心。良心虽然无法以物质的形式来承载,但它可以用语言和行为来感受。当欲望不断膨胀,带来的是加倍的贪婪。魔鬼说,你可以许三个愿望。而人们的愿望是再有三个愿望。没有的想要有,有的想要更多,欲望这个无底洞,永远不会被填满。用欲望争取利益,利字当头之下,无论利益的拥有者说出再美好的话语、再华丽的宣传,都掩盖不住这些既得利益者的利益熏心。但欲望带来的贪婪,却能毁掉我们的很多东西,甚至一生的幸福。

这29年,我看透了生死及其所牵扯的一切。生死虽然有定数,但“定数”并非一成不变,因为宇宙的本质是“无有常保”,一切都在变。生死的“定数”,随着我们的内心及内心向外反映而在行为上的体现而改变。我们肉眼凡胎,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往往不知道明天和无常哪个先来。永远不能认为来日方长,永远不能认为自己永远都有没有满足的愿望。我知道,要把每天都当做人生中的最后一天。在人生中的最后一天,不是去尽可能满足那深不见底的欲望,而是让自己有了脱生死的决心和行动。

这29年,让我真正体会到一位作家所说的一句话:“人的一生,是童年经历的不断轮回。”我深刻体会到,我遭遇的痛苦带给了自己什么,这似乎像一条线一样,冥冥之中牵引着自己朝着一个方向而去。这个方向是什么呢?这个方向便是让我尽可能真实地、完整地认识这世界的一切,看穿这世界的一部分缘起之相。然后,才能用合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才能真正有意义地去求得对生活的认同。

这29年,让我知道自己的业障有多么深重。总有人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个“安排”,是业力使然,让我背负着重担来到这个世界,承受这个世界最沉重的东西,不断刺激、折磨着自己的内心。反省过后,我终于在某种程度上有一种醒悟。我终于不必再为自己失望,因为“我”并不能完全掌握有关于自己的一切。这一切,脱离不了上天的法则。

如今,我还没有按照其他人普遍的生活方式去生活,尽管压力不小,但我并不觉得有什么过错。幸亏我没有用忙碌去麻痹自己,幸亏我没有用忙碌将自己的思考与反省掩盖,否则我会依旧将沉重的、巨大的伤害压在心底,并传给未来会来到自己身边的亲密的人,让他们与我共同生活在成长经历造成的一片黑暗的乌云之下。

我知道,这些黑暗的乌云,如果不被自己尽可能努力去消灭,终将产生暴风雨,席卷我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人、经历的所有事。没有这种经历的人,是永远也体会不到这种痛苦和挣扎的。当我尽最大努力去化解这一切时,我的人生将产生巨大的转折。这种转折,并不是在金钱、地位方面的巨大收获,而是精神上努力去脱胎换骨,这不是功利性的认知所能解释的。我终于不会让自己在物欲横流的世界中,因过去的一切对自己造成的伤害而迷失自己、毁掉自己。

愿我经历的苦难你不要经历,愿我已有的幸福你触手可及。

向岁月一叩首,从此不回头。

2019年1月14日

54 条回复

心静 2019年4月17日 回复

同年的人,但还比我大,生日快乐

林海草原 2019年4月18日 回复

谢谢!

范明明 2019年4月30日 回复

强大一些,要相信你自己,坚定一些,要相信自己的感觉。

林海草原 2019年5月1日 回复

谢谢。

武陵红苗 2019年7月11日 回复

恭喜恭喜要奔3了,呵呵

林海草原 2019年7月13日 回复

哈哈哈,别人三十而立,而我三十还一无所有呢

Half fairy 2019年7月14日 回复

愿你走过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平常心,

林海草原 2019年8月4日 回复

谢谢!
(本博客更换新域名:lhcy.org,欢迎继续关注!

菜鸟头头 2019年8月5日 回复

也许如今30而立越来越难了

林海草原 2019年8月5日 回复

太难了,我的30与别人不一样,我并没有事业有成、成家立业,但是这种精神上的巨大蜕变,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有经历过的。

Dianr 2019年12月28日 回复

而立之年的人来看看,每个人的领悟都不同。

林海草原 2020年1月7日 回复

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并且视野中这个世界的大小也不同。

发表回复